花花  

交往三年后,男友身边出现他的理想型,他让我不要阻止他遇到更好的人

梁知深:「期期,你总不能让我失去更好的人吧。」

「那我们分手吧,梁知深,你遇到比我更好的人了。」

一滴眼泪掉落在手机屏幕上,绽开了一朵花。

1.

跟梁知深交往三年,梁知深身边出现了一位满足他所有择偶要求的女孩。

 

梁知深喜欢上了她,想甩了我,跟她在一起,我知道。

 

所以,我就先下手为强,甩了他。

 

想到屏幕的另一边,梁知深有可能会因为我说分手而在气急败坏,我就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

笑着笑着,摸了一把脸,满手的眼泪。

 

 

2.

哭着哭着,到后半夜迷糊地睡了过去。

 

再次醒来,阳光洒进寝室,我揉了一把眼睛,愣了一会神。

 

晃了好一会我才坐起来,哭得时间太久,脸上干涩得厉害。

 

我看了一眼手机,十点四十。

 

手机的信息跟我睡前没有什么变化,心里冒出来,那隐秘的一点希望消失。

 

等我反应过来,我重复点微信点了很多遍。

 

苦笑了一下,我想起昨天晚上我把梁知深拉黑了。

 

按下心中多余的念想,我起床洗漱。

 

现在是元旦放假,室友她们都是本地的,回家过节了,我一个人留校。

 

刷牙吐泡沫,一抬头,我看见镜子中憔悴苍白的自己。

 

眼圈红肿,眼睛里面有血丝,像是熬了几个大夜似的。

 

我忍不住嘲讽地勾唇。

 

梁知深的女神就不会跟我一样,永远漂亮优雅,像高贵的天鹅。

 

我就是映衬在女神身边的丑小鸭,看着梁知深将感情的天平一点一点的倾斜,却无能为力。

 

毕竟,就像梁知深说的那样,丑小鸭不配有完美的爱情。

 

3.

梁知深对我说这话是在大一话剧社的排练后。

 

梁知深比我大一届,我刚入校园就喜欢上了他,梁知深是话剧社的社长,我为了离他近一点,想也不想就报了话剧社。

 

借着话剧社的关系,我们越来越熟悉。

 

他知道我是中文系的学妹,我们聊天慢慢暧昧。

 

在排练剧目时,偶然社团的同学聊起微博热搜。

 

不知是谁起了个头:「丑小鸭也有春天啊。」

 

大笑的声音,人群热闹间,我抬头向梁知深看去。

 

梁知深的目光也正好停留在我这边,对上视线的那一秒,我飞快地挪开。

 

是羞怯。

 

下一秒,我悄悄抬起头。

 

梁知深带着笑意的眸子还在盯着我,热气涌上脸,他笑了笑,很浅。

 

我羞红了脸。

 

排练结束后,我收拾东西准备回宿舍,梁知深叫住了我。

 

人群都出去,他拉着我的手腕到楼梯拐角。

 

话剧排练的地方没有什么人,社团人员都走光后,这一层楼只有我们。

 

拉到楼梯拐角时他松了手,「抱歉,我有话想要跟你说。」

 

被他碰过的手腕很烫,酥酥麻麻的。

 

「苏期。」

 

「嗯。」低低地应了,心脏跳得飞快,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改变了。

 

「丑小鸭没有爱情。」

 

我的眼睛冒上水汽,我是一个很平庸的人,平庸到高中一直有人用丑小鸭称呼我。

 

嘴唇动了动,梁知深捧住了我的脸。

 

蓦地看到梁知深的眼睛,我一直没对梁知深说过,他的眼睛很好看,里面装满我时像是要把我溺死在里面。

 

「但我跟你在一起,你就永远不是丑小鸭。」梁知深说。

 

眼圈红了,上一秒以为自己的感情被梁知深拒绝,下一秒,巨大的喜悦将我冲昏。

 

我跟梁知深就这么在一起了。

 

抚上眼睛,很干涩,又想哭了。

 

梁知深说的原来是真的,丑小鸭不配有爱情。

 

他对丑小鸭只是暂时的怜悯,真正的白天鹅出现后,他喜欢的永远是白天鹅。

 

4.

洗漱完在床上发了一会呆,肚子「咕咕」叫时,我才想起从昨天下午到现在,滴食未进。

 

踢踏着拖鞋,跟梁知深在一起后,我出门丢个垃圾拿个外卖都要妆容精致。

 

梁知深太优秀,在他身边,我总是没有安全感。

 

他说过他的理想型,我便努力往他的理想型靠拢。

 

现在,我垂眸拿着饭卡,无所谓了。

 

老实讲,随性放纵比之前舒服多了。

 

出门可以披散着头发,也不用精心搭配衣服,出门洗脸,不用再镜子前画半个小时的妆。

 

意外地,在宿舍楼下我看到了梁知深。

 

大学在南方,一月份,不是很冷。

 

梁知深穿着一件驼色大衣,双手插兜,帅气洒脱。

 

他站在树下,阳光透过缝隙洒在他脸上,有斑驳的光影。

 

在门口磨蹭了一会,我往食堂走去。

 

梁知深叫住了我:「苏期。」

 

我停下了脚步,抬头看他。

 

梁知深揉了揉眉心,看到我时眼睛划过明显讶异:「你今天怎么……」

 

未说完的话,我知道他的意思。

 

「我今天没化妆,这是我本来的样子。」低垂着头扬起,我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的反应。

 

「梁知深,你更喜欢我哪个样子?」我问他。

 

最后一次了,我在心里默默地说。

 

「你要不先上去画个妆吧,我们再一起去吃早餐。」没有犹豫,梁知深的选择很坚定。

 

意料之内的回答,在梁知深说让我上去化妆时,我迅速低下头。

 

我不想哭。

 

至少不能在梁知深面前。

 

手指紧紧地掐着手心的肉,靠着疼痛,我冷静了下来。

 

「梁知深,我们分手了。」

 

「你不要闹了好不好,苏期,你不是小孩子了。」

 

他叹了一口气,语气很厌恶,「我最讨厌作的女人了。你上去画个妆,换身衣服,我带你去吃饭。」

 

「你昨晚说的话我可以当你没说过。」

 

像在施舍般,语气高高在上的。

 

我看着脚底,地上的沥青路我看出了花。

 

「你喜欢学姐吗?」我听见自己的声音。

 

很安静,焦灼的气氛一点点蔓延。

 

我快喘不过气了。

 

「苏期!」

 

「你能不能别无理取闹,我知道你没有安全感,我不是跟你在一起吗?」

 

「你能不能别作了啊。」

 

你能不能别作了啊。

 

梁知深,这不是作。

 

没有任何人可以接受自己的恋人心里有其他的人,谁都接受不了心上人跟自己在一起时,嘴里念着其他人的名字啊。

 

「所以,我们分手了。」

 

「随你!」梁知深转身朝外面走去,「你别后悔,别再哭着求我复合。」

 

我呆呆地看着他的背影,松开的手心有血丝,刚刚我掐出了血。

 

不会的,梁知深,我再也不会求你复合了。

 

5.

上次分手后,我向梁知深哀求着和好。

 

把自己贬低到尘埃里,我给他发了好多段的小作文,边打字边哭,打了不少错别字。

 

他是我的初恋,第一次谈恋爱,我总是会自卑。

 

梁知深笃定我离不开他,后面会哭着喊着求他让我回去。

 

我脑袋闷闷的,不想去食堂,索性点了个外卖。

 

我坐在花坛前,边等外卖边想上次是因为什么原因跟梁知深分手的呢。

 

是交往半年后,热恋渐渐褪去,进入平淡期的一次争吵。

 

吵架的原因已经忘记,只记得吵得格外凶。

 

跟梁知深的交往,一直是我迎合他。

 

他跟我不同专业,当我课业不重时会去陪他上课。

 

梁知深从来没有陪我上过一次课。

 

我的口味偏辣,他清淡口,每次吃饭,我都是迁就他的口味,因为是aa,我点的菜全部都是他喜欢的。

 

他看上的东西,不超过一个礼拜我就会送给他。

 

梁知深知道我喜欢他,喜欢他喜欢得到了骨子里。

 

不论对我做什么,我都不会跟他提分手。

 

最初的言语争吵,他脱口而出:「我们分手吧。」

 

我愣住了。

 

梁知深看着我的反应,白净的俊脸发红,「苏期,最初是你求着我跟你在一起的,你就应该哄着我,让着我。」

 

我还是不语。

 

「苏期,你以为你离开我,还有谁会要你吗?」

 

「只有我要你,你跟我在一起才会耀眼。」

 

那次吵架不欢而散,一直迎合一个人太累了。

 

从未有过的疲惫,梁知深是个骄纵的性子。

 

明明,最初见他时,他不是这样的。

 

最初见他,他是迎新学长,我是刚来报道的新生。

 

学校不准家长进入校园,要我们自己跟着学长拿着行李箱去宿舍。

 

是梁知深带我找到宿舍,清朗如月的少年微微笑着,他帮了我之后冲我摆了摆手就走了。

 

跟他同行的学长在叫他:「梁知深!」

 

不知道怎么的,只需一面,他在我心里留下了一道涟漪。

 

也许是风太温柔,人太和善,连那天的太阳都格外好看。

 

第二次见面很快就发生,我丢了身份证,他送来招领处,刚好我也在这里。

 

「苏期。」他叫出了我的名字,摆了摆手中的身份证,笑容温柔。

 

我脸红地接过,身份证上的照片我一直不满意,接过时手指在颤抖。

 

我鼓起勇气叫住了他:「学长,可以请你吃个饭吗?」

 

他愣住,我脸红得厉害,怯懦地说:「我想感谢你。」

 

梁知深微微一笑,答应了。

 

后面在一起后,我回忆这一幕,甜蜜地想,真是有缘分啊,轻易地再次见面。主动搭讪梁知深,是我十八年中最有勇气的一次。

 

真正动心是跟梁知深救助流浪猫咪,那时我想,对流浪猫咪都这么温柔的学长,在我黯淡的生命很像一束光。

 

小猫受了伤,我们一起带她去宠物医院,这只名叫团子的小猫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小秘密。

 

就这样,我不可自拔的迷恋上了他。

 

现在想来,我真的是个很失败的暗恋者。汹涌的爱意藏不住。自以为那些掩饰很好的感情,在看到梁知深就亮的眼睛,言语间的倾向,羞红的耳朵表现得众人皆知。

 

被爱恋的人怎么会不知道有人在暗恋他呢只是没有点破罢了。

 

我的暗恋,在争吵时成了伤害我的把柄。

 

「苏期,最初是你求着我跟我在一起的。」

 

「所以你要一直听我的话,你怎么能这么轻易就跟我吵架?」

 

我头疼欲裂,第一次分手那两天,我做什么事情都浑浑噩噩的。

 

舍友看不过去,让我出门散散步,缓缓心。

 

散步一不留神就到了第一次遇到团子的地方,团子在那里,梁知深也在那里。

 

纤长的手指逗弄小猫,他察觉到我的到来,小猫舔了舔他的手指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他的第一眼,眼睛就热得厉害。

 

他的目光清凌凌落在我的身上,失恋的疼痛将我冲垮,我几乎站不住了。

 

当天夜晚,我找了梁知深。

 

找到他时是学校不远处的酒吧,我第一次到酒吧,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。

 

跌跌撞撞来到梁知深面前,他抬起眼,在昏暗的灯光下,他漂亮得不像话。

 

「苏期,你来求我跟你复合吗?」

 

「我很喜欢你……」

 

「我不喜欢了。」他淡淡地说。

 

我往后退去,不小心撞上一个人,那个人扶住了我:「小心啊。」

 

带着笑意的微哑嗓子,我抬头看去时,那个人已经混入人群,只有一阵淡淡薄荷香味。

 

「苏期,你得哀求着我给你一个机会。」梁知深说,黑眸淡淡的,「因为我给过你机会,你并没有珍惜。」

 

我的脑子很晕,不知道他说的机会是什么。失恋太疼了,跟剜骨一样。

 

夜晚睡觉,总是会做跟梁知深有关的梦。

 

我求着他跟我复合。

 

……

 

复合了。

 

6.

林子雯的出现是我们感情冰点的到来。

 

第一次意识到,我跟梁知深没有未来了。

 

林子雯是梁知深同专业的漂亮女孩,也是梁知深苦追不得的白月光。

 

在梁知深的朋友聚会上,我第一次见到林子雯。

 

林子雯长得很好看,穿着漂亮的白裙,长发披散下来,温婉可人。

 

她坐在角落里,看到她的第一眼,我心里有浓烈的不安。这不安在我坐到梁知深身旁,周围人不怀好意的目光下,达到顶点。

 

我是个对恶意很敏感的人。

 

我轻轻握住梁知深的手,梁知深任由我抓着他的手,他只是慢慢喝着酒。

 

梁知深今天很不高兴。

 

我看出来了,却不知道他是为什么而感到生气。

 

柔声跟他说:「知深,少喝点,晚上会难受的。」

 

梁知深垂眸看着酒杯,对我的话充耳不闻。

 

「噗嗤。」谁轻笑了一声。

 

我有点难堪。

 

这是我跟梁知深在一起八个月后,跟梁知深的朋友见过好几次。

 

我打量梁一圈宴会上的人,有三四个人是面熟的。

 

梁知深朋友对我的态度很冷淡,不冷不热的。刚刚进来我只是跟他们简单打梁个招呼,循着刚刚发笑的人看去,是个女孩,她坐在林子雯旁边。

 

「抱歉啊学妹,忍不住想笑。」女孩注意到我的目光,不躲不闪迎了上来。

 

林子雯拉了拉她的手,女孩哼了一声不语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妹妹,思思她就是这样,我给你陪个不是。」她端着一杯酒,一饮而尽,目光却落在梁知深身上。

 

梁知深跟林子雯不对劲。

 

林子雯看着梁知深的目光温柔,像我在镜子中看过的无数遍,不过,浮于表面。

 

更让我心慌的是梁知深的表情,他刻意在闪躲林子雯,但不经意对上的眼睛,他的身子在微微颤抖。

 

聚会结束后,梁知深喝醉了,我一个人艰难地扶着他往外走。

 

梁知深今天晚上光在喝酒,也没有人跟他说话,宴会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诡异地在我,林子雯,梁知深上面游荡。

 

走出饭店的大门,林子雯挺直着背,姿态优雅地背着包,像一位白天鹅。

 

我扶着梁知深,夏天太炎热,喝醉酒的人又重,我冒出一层汗,狼狈地站在台阶下。

 

「你叫苏期?」好听的女声传来。

 

我轻轻点了点头:「你好。」

 

「嗯。」林子雯微抬下颔,「阿深辛苦你照顾了。」

 

阿深?

 

称呼这么亲密?

 

我礼貌地微笑:「我是他的女朋友,应该的。」

 

「嗯,是的呢。」她轻声附和,看我的眼神带着同情。

 

我被她的目光刺痛,第一次见面,我如临大敌。

 

「唔,那我先走了,麻烦你照顾我家阿深啦。」路过我时,她说。

 

我颤抖着站在原地,靠着我的梁知深喃喃着说:「小七。」

 

我回过神,忙回道:「我在呢,知,阿深,等出租车到了我们回学校。」

 

梁知深摇头,推开了我,一时不防,我被他推到在地上。

 

梁知深摇晃了一会身体,稳定了:「小七,你为什么今天要出席在聚会上?」

 

「明明,你说不要我了啊。」

 

「为什么还要出现在面前,给我希望,你喜欢我对吗?」

 

手心一阵疼痛,磨破了皮,我顾不及手上的伤,「小七是谁?」

 

「林子雯。」


文章【未完结】,赠送奶茶及以上即可解锁结局~

欢迎宝子们关注花花,每天更新原创好文~

路过的宝贝们点个喜欢和推荐嘛,啾咪啾咪~


评论(5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花花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