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花  

我一直以为男友很穷,跟我挤在出租屋吃泡面,直到看到他开着劳斯莱斯在街上转悠

工薪族男友一直跟我挤在出租屋吃泡面喝汤饭,我一直以为他很穷。

 

直到某一天,他开着一辆极其拉风的劳斯莱斯老爷车停在我面前。

 

而驾驶本上,车辆持有者——姜知言。

 

“老婆,这你真的要听我好好解释一下。”

 

1

 

“生日快乐!”

 

下了班打开出租屋大门,屋内一片漆黑。

 

唯独我面前放着一个小蛋糕,蛋糕上面还放着一根独一无二的小蜡烛。

 

我看了眼站在面前的男人,又低头看了眼那XS码的蛋糕。

 

真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该骂人。

 

“姜知言,我生日你就拿这个小蛋糕糊弄我?”

 

“你当我傻,还是当我蠢?”

 

他听到这话,微微抿了抿唇。

 

“先许个愿,吹个蜡烛。”

 

过完简单的生日仪式感,他拉着我坐在了沙发上。

 

还不忘紧紧的抱着我,像是生怕我一个生气就打他一样。

 

而我心里确实也多少有点不平衡来着。

 

“小执,去年你过生日,我给你订了一个你最爱的海绵宝宝,你生气的两天没理我。”

 

男人耷拉着眼皮,微垂着头,那模样看起来甚是委屈。

 

就差没把委屈两个字写在脸上了。

 

“所以今年我买了一个复古小蛋糕,你看,有奶油,有蛋糕,还有果肉。多好。”

 

“重点是,经济实惠,一个只要五元钱。”

 

我前一秒有些愧疚的心,瞬间被一盆冷水扑灭。

 

2

 

我,跟我的男朋友,姜知言。

 

在这个不到五十平方的出租屋里住了将近五年。

 

也是这小区里面出了名的抠门情侣。

 

大概是因为有一次买了好几箱方便面被邻居张阿姨看到了。

 

所以她就开始到处八卦,我是抠门又没钱的小年轻。

 

……

 

躺在床上,我紧紧的将被子卷起来,不让寒冷的空气有一丝钻空子的机会。

 

很快,身后传来一个导热源。

 

姜知言一把将我拉入他的怀里,一边又将我的手放在他的背后取暖。

 

“这么怕冷就去买个暖风机吧,我怕你感冒。”

 

“不不不,暖风机不仅贵,而且高耗电产品。”

 

我吸了吸有点微微冻红的鼻子。

 

“再说,反正要省着点钱的。”

 

他薄薄的眼皮微微垂下看着我,我故意恶作剧的将一双冰冷的手,跟一双冰冷的脚都直接触到他的皮肤。

 

都说女人是个矛盾体,我也不例外。

 

他拿小蛋糕来给我过生日,我多少还是生气的。

 

我盯着他,不说话,我要让他自己知道错哪儿了。

 

我看着他慢慢靠近的帅气脸庞,以及被窝里不安分的动作。

 

还有,越来越深邃的双眼。

 

我跟姜知言在一起五年,我太了解他了。

 

感觉一股脑的钻进被窝里面。

 

然后闷闷的开口。

 

“姜知言,今天不可以!我现在心情很不美丽!我……”

 

我突然被人从被子里拉了出来。

 

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手腕上多了一条手链。

 

超好看!

 

3

 

还,很眼熟。

 

我翻开放在我床头柜边上的二手杂志。

 

果然,看到了跟我手上戴着的这条一模一样的手链。

 

一闪一闪的水晶在黑夜中散发着它独特美丽的光芒。

 

手链正中间,一朵红色的四叶草正静静地躺在那里。

 

但我心里下意识觉得,这个肯定不是真的。

 

我抬头,看向姜知言。

 

“这手链哪里买的?”

 

他低头看了我一眼,然后从被窝里伸出手将我有点冰冷的手拉进被子里面。

 

很快,手掌渐渐的回暖。

 

“不贵,一两百。地摊上买的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

 

我点点头,然后关上床头柜的灯。

 

借着路边照射进卧室那微弱的路灯。

 

我还是没忍住从被窝里伸出手臂。

 

欣赏着我的新手链。

 

代表幸运的四叶草,以及闪闪发光的小钻石。

 

越来越好看,越看越喜欢。

 

之前在杂志上看到的时候就觉得好看。

 

现在看到实物,果然是更好看!更喜欢!

 

我感觉自己的心情一下up了,于是朝着姜知言的脸蛋深深的亲了一口。

 

他睁眼。

 

“呼,睡不着了。

 

老婆,我们做点正经事吧。”

 

于是,一整晚,我基本都没怎么睡。

 

4

 

第二天去上班时,我戴了那串手链。

 

我的手白皙,在日光下,显得红色的四叶草更加的醒目耀眼。

 

小吴将上个月的财务文件拿给我的时候,注意到了我露出的手腕。

 

笑嘻嘻的开口,然后拿起我的手,左右上下都欣赏了个遍。

 

“我去,苏姐,这个四叶草手链,真好看,男朋友送的吧。”

 

我略带含蓄的点点头,其实,我的性格里带着点小小的虚荣心。

 

所以单位的同事基本都知道我有一个男朋友,虽然男朋友只是一个工薪族。

 

“这个四叶草手链,价值不菲吧。”

 

小吴说完,有些八卦的开口。

 

我抿唇一笑,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。

 

看不出来吧,这就是一两百的地摊货。

 

我正准备开口,身后就响起一道尖酸刻薄的声音。

 

“嘁,是不菲,但她手上这个,是假的,也就值个几百元吧。”

 

我总觉得陈敏敏对我的针对性,与日俱增。

 

就比如,她会在我出现的场所里,主动出现。

 

就比如,现在。

 

她一靠近,我就感觉周围的环境都不新鲜了。

 

整个办公室都是一股子化学品味道。

 

可她就像是没有意识到一样,还装作故意的样子,抬手看了一眼手表。

 

“哇塞,这手表好闪啊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还行吧。”

 

陈敏敏说完,还十分做作的笑了一下。

 

“也就十万左右。”

 

她说完,我就听到周围的人过于明显的吸气声。

 

也是,对我们这种小白领来说,十万可相当于一年的工资了。

 

“苏执,我劝你还是不要带个假的出来比较好,毕竟,假货比较丢人的。”

 

她说完,还抿唇笑了起来。

 

那笑容,要多刺眼就有多刺眼。

 

“是啊,这手链虽然是假的,但我男朋友对我的感情可是独一无二,真情实意的。”

 

“他就是兜里只有两百元,都愿意全部用在我身上。”

 

“对了,你男友是挺有钱的吧?”

 

我佯装羡慕的样子看着她,她似乎对我这突然的话题转化有些不明白。

 

但似乎是一想到自己的财富生活,于是颇为得意的点了点头。

 

“那上次我们在餐厅不是看到,他还搂着另一个女生亲亲我我吗?”

 

此话一出,我感觉陈敏敏的脸色青一块白一块。

 

那表情,甚是精彩。

 

陈敏敏的男朋友,是出了名的富二代。

 

有钱,花心,沾花惹草,据说当初陈敏敏为了追他还费了挺大的劲儿。

 

“最起码我男朋友有钱是真的!”

 

“不像你男朋友,没钱还装有钱人,买东西还买个假的,就这种地摊货,看着就让人感觉廉价!”

 

她明显被我猜到了痛点,而我又是个倔强性格的主。

 

绝对的得理不饶人,吵架还一定要吵赢的人!

 

“我就喜欢地摊货怎么着,你觉得廉价是吧。

 

那你怎么不想想,你大学时候刚入学的那时候,

 

难道不就是浑身上下的廉价货吗?”

 

空气中蔓延着浓浓的烟火味!

 

陈敏敏她垂在双侧的手紧握成拳,然后微微颤抖着。

 

那一副气炸的样子,简直让我爽翻天。

 

而我,在她恶狠狠的眼神下。

 

甩头,留给她一个胜利的背影。

 

我觉得陈敏敏她,只能干瞪我。

 

毕竟,她打不过我。

 

而这一局,显然我赢了。

 

5

 

然而,她很快就扳回一局。

 

下班走到公司大门口,一辆极其骚包的红色法拉利跑车此刻正停在那里。

 

我正低头给姜知言发着微信。

 

一个没注意到,手臂被人狠狠的撞了一下。

 

手上的手机差点滑了出去。

 

还好我反应及时,这才使我的手机免于灾难。

 

我抬头,就看到陈敏敏一脸得意的站在跑车旁边。

 

“呦,真巧呢。苏执,你男朋友也来接你下班了哦。”

 

“不过我记得你们住的好像挺远的吧。那,祝你们一路顺风哦。”

 

她说完,走进车内,还佯装跟我很亲昵的样子朝我扬了扬手。

 

我看着他们扬长而去,心里只觉得一股恶气未出。

 

只能气呼呼的走过去,坐在姜知言的小毛驴后座。

 

姜知言肩宽腰窄,有着很好的身材比例。

 

一想到下班路上有自己喜欢的人带我回家,我心里的恶气也稍减了些。

 

“刚那人是你朋友?”

 

姜知言转头看我。

 

“冤家!”

 

我咬牙切齿的回答他的问题,然后示意他开车。

 

夕阳从我身后落下,整座城市被染成了酒红色,我怀抱着姜知言的腰,将自己的脸整个藏在他温暖的后背。

 

这种感觉太好了。

 

然而,让我感到更爽的事出现了——

 

因为我看到了那辆骚包法拉利堵在了晚高峰的路上。

 

而车里的陈敏敏,显然一副焦躁的样子。

 

我顿时心血来潮,不顾冬季的寒冷,伸长脖子。

 

跟他们招手——

 

“祝你们慢慢欣赏这落日哦。

 

拜拜!”

 

说完,我就看着陈敏敏乌黑的脸离我越来越远。

 

瞬间,我感觉心里的一口恶气终于出了。

 

我坐在小毛驴的后座位上,一想到陈敏敏生气的样子。

 

我笑的快四脚朝天了。

 

姜知言在无意中减慢速度,生怕我一个不留神摔了下去。

 

“坐好点啊。不然要摔了。”

 

呼呼的风声将他好听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膜。

 

我看着街道两边匆匆而过的行人。

 

“姜知言,你知道吗?”

 

他没应我,但我知道他听到我说话了。

 

“如果可以,这辈子我一定要成为一个有钱人!

 

靠自己的努力,把那些看不起我的人,都狠狠的踩在脚下。”

 

我一边说着,一边又忍不住缩紧自己的手指。

 

“但我又讨厌那些有钱又虚伪的人,因为他们太做作了。”

 

小毛驴猛的刹车,我反应不及撞在了他的后背上。

 

我揉着鼻子,不满的瞪了他一眼。

 

“你急刹车干嘛呀?”

 

男人转头看了我一眼,有些沉默。

 

“没什么,刚在想事情,走神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6

 

浴室的浴霸坏了。

 

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叫人上门昂贵的维修费。

 

又看了眼正盘腿坐在毛毯上的姜知言。

 

果断选择了后者。

 

有免费劳动力,为什么不用呢?

 

于是,我一边仰头,一边看着他熟练的用螺丝刀操作着。

 

“姜知言,你说……”

 

我站在地上扶着梯子,漫无目的的跟他聊着天。

 

“有钱人为什么就这么了不起呢?”

 

他白皙修长的手指将浴霸的盖子打开,然后开始一个一个的检查。

 

我突然想起,我们刚在一起不久的时候,他也是什么都不会的。

 

一次公寓的门锁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坏了,我怎么也打不开。

 

心急如焚的我叫来了开锁匠,原来只是因为锁的时间太长,有点生锈而已。

 

而那次维修费,竟然高达了一百元大洋。

 

搞得我肉痛了好半天。

 

姜知言看着我没说话,但从那之后,他就开始学着弄这些东西。

 

他敲了敲我飘远的思绪,然后微抬下巴示意我去打开开关。

 

啪的一声。

 

浴霸成功运行。

 

卧室再度恢复温暖。

 

他微微扬嘴一笑,然后跳了下来。

 

从冰箱里拿出一瓶矿泉水,仰头喝了下去。

 

那性感的喉结,不断的滚动着。

 

我看着他,难免咽了咽口水。

 

“别想太多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

 

他揉了揉我的头。

 

“哦……

 

那姜知言,你打算什么时候带我见你爸妈?”

 

他正在喝水的动作一顿,表情似乎有些为难。

 

我知道我一个女生问这个问题,确实有点不太好。

 

但我总要知道一下,他对于我们俩未来的规划。

 

而且,我知道他是一个普通的工薪族,我也是,但这不重要。

 

我就是想,想带他见见我父母,然后再去见见他父母。

 

如果顺利的话,我希望今年我们就能结婚。

 

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家,而不是在这个小出租屋里。

 

“小执,这事儿……”

 

他习惯性的用手指敲打着桌面。

 

我知道,这是他在思考的时候才会有的动作。

 

他看了我一眼,尔后视线很快就转移了过去。

 

“我得安排一下。”

 

是啊,他确实要安排一下。

 

其实我挺信任姜知言的,大学的时候他是出了名的学霸,天才。

 

不管是什么比赛,只要有姜知言的名字出现,那第一的宝座就一定会是他的。

 

就连他们学院的“灭绝师太”,看到他都说 ,他一定会闯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。

 

所以,虽然他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的工薪族。但这个社会也有不少智者是大器晚成的呀。

 

我相信姜知言也可以的。

 

——

 

于是,面见家长的时候就这样暂时被搁置下来。

 

我钻进温暖的被窝里面,脑海里盘算了一下这段时间的开销以及余额。

 

卧室不远处的沙发上,静静的放着一条领带,领带的边缘都起球了。

 

那是姜知言前年生日的时候我给他的生日礼物,他都带了两年了。

 

年前,我想给他买一条新的领带。

 

7

 

我起床醒来的时候,姜知言已经在厨房做早餐了。

 

跟我在一起生活后,他也学会了做早餐。

 

而且,显然还做的不错。

 

我走过去,在他的背后抱住他的腰,然后头埋在他的后背,磨蹭磨蹭。

 

“怎么一大早跟个小猫咪似的。”

 

他转头,然后低头亲了亲我。

 

亲完之后,他看着我突然有点沉默。

 

半晌,他缓缓的开口。

 

“小执,如果有人欺骗你的话,你还会原谅他吗?”

 

姜知言有时候总是会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。

 

就比如这个。

 

一时之间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 

“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?”

 

我拉着他的领带,迫使他直视我。

 

四目相对,我看到他眼中的自己。

 

只是那眼神,透过我,似乎还带着一层迷雾。

 

直觉告诉我,他有事瞒着我。

 

“没有,老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姜知言冲着我笑了笑,然后又低头亲了我一口。

 

我觉得,他就像一个大尾巴狼。

 

还是有点神秘的大尾巴狼。

 

8

 

跟往常一样,我打卡上班。

 

可我刚走到办公室,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香水味道。

 

我下意识的蹙眉。

 

越走进我的位置,这股味道就越是强烈。

 

直到,我走到我自己的工位上。

 

桌子上正摆着一瓶印有香奈儿的香水瓶。

 

我问周围的同事是谁的,却没有一个人回应我的问题。

 

搞得我一头雾水。

 

而坐在我斜对面的陈敏敏。

 

如果说眼神可以杀人。

 

那我大概在她的眼神下,已经死了几百遍了。

 

直到我的视线里出现一个男人——许峰,陈敏敏的富二代男友。

 

一瞬间,我脑子里就明白了。

 

而我,选择无视他。将那瓶香水挪到一旁,然后打开电脑准备办公。

 

“hi,这香水是香奈儿最新款,很好闻的哦。”

 

“是吗?那送给你了。”

 

我把放在角落的香水塞进他的手里。

 

他显然是没有想到我会做出这样的举动。

 

表情微微一愣,看上去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。

 

而周围的同事看到这一幕,有几个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 

直到这时,他才反应过来,自己被我给耍了。

 

“哼,看不出来啊,你还挺横的。不错,够辣,是我的菜。”

 

……

 

许峰的厚脸皮程度我想大概比公司的墙还厚。

 

“怎么,你不喜欢这个?”

 

他有不耐烦的问了一遍。

 

于是,我又很认真的回答了他一遍。

 

“不喜欢。谢谢。”

 

我抬头回了他一个机械式的笑容。

 

然后就看到陈敏敏很是生气的从座位上站起来。

 

高跟鞋愤怒的在地板上踩的生响,那声音,我都替她的脚踝感到疼。

 

尤其是经过我身边的时候,还狠狠的瞪了我一眼。

 

那眼神,搞得是我勾引他男朋友一样。

 

而许峰显然没将注意力放在他的“女朋友”身上。

 

因为他还是用着很是欣赏的眼神看着我。

 

我看着他,脑海里闪过一句很经典的话——

 

“傻逼年年有,今年特别多。”

 

然而傻逼不招惹我也行,可偏偏傻逼就是围着我不放了。

 

这一天,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被人追的感觉。

 

只是,我没有体会到任何的优越感。

 

只想,把这人踹到离我十万八千里的地方。

 

“苏执,这家公司的老板是我朋友的老爸,我想你应该也不想换一份新工作吧。”

 

他双手环胸,站在打印机傍边看着我。

 

手机拿着手机,漫无目的的刷着抖音,声音大的,让我怀疑他是个聋子。

 

不仅如此,他的嘴里还叼着一根香烟。

 

我看了一眼墙上明晃晃挂着的禁烟区标志。

 

又被烟味呛的难受。

 

于是我将他嘴里的香烟一把夺走,扔进垃圾桶。

 

“看不出来,脾气还不小呢。”

 

“是我的菜。”

 

这人是不是遇到谁都喜欢说一句“是我的菜。”

 

我白了他一眼,我是不是他的菜不重要。

 

我现在只想要把他当成菜狠狠的剁一剁来泄愤。

 

——

 

当我下班坐在他的法拉利跑车上的时候,我又想起昨天晚上我跟姜知言说的话——

 

有钱人就这么了不起吗?

 

至少在目前的我看来,是的。

 

因为我被金钱约束着,捆绑着。

 

坐在法拉利跑车上,我拿起手机给姜知言发微信,说今天晚上不回家吃饭了,有个聚会。

 

好半晌,都没有收到他的回复。

 

9

 

我以为如许峰所说,他只是单纯的请我吃个饭而已。

 

可谁知道,他会带我来一家五星级餐厅。

 

看着菜单上那贵到飞起的价格。

 

我咽了咽口水。

 

突然有一种,这吃的不知道是饭,还是钱的感觉。

 

我的视线从菜单上移到许峰的脸上,他的表情淡淡的。

 

也是,反正这顿饭是他请客,也是他叫我过来的。

 

这样一想,我的心里瞬间平衡了很多。

 

于是,我开始了乱点模式。

 

而且,不点我爱吃的。

 

专门点贵的!

 

毕竟不是我付钱。

 

“点这么多,你吃的完吗?”

 

许峰看了一眼菜单,眉头微挑。

 

“怎么,这点钱,不过是许大少的零花钱吧?”

 

“再说了,我一届穷人,好不容易来一次高档餐厅,总要过过嘴瘾。”

 

我看着菜单上那五位数的价格,以及许峰黑了一半的脸。

 

心里默默的暗爽。

 

饭吃到一半,我借口去了一趟卫生间。

 

不得不说,五星级酒店的厕所都是那样的难找。

 

我脑海里想着服务员刚才给我指引的方向。

 

找来找去都没看到WC的标志。

 

倒是让我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——

 

姜知言。

 

10

 

光看背影,总觉得有个八分像。

 

然而,等那人侧过身的时候,我看着他的侧脸。

 

下意识的吸了一口气。

 

站在我不远处的人,不是姜知言还能有谁。

 

只是,他的身后跟着一个男人。

 

我如果不认识那男人就算了,偏偏我还认识。

 

是跟我们公司合作的方总。

 

而那次的合作预算,就是我做的。

 

我想不明白,方总这样一个有权利有地位的人,此刻竟然站在姜知言的身后,还微微弯腰,看上去一股恭敬的样子。

 

而且、他竟然还从西装内衣口袋里抽了一根雪茄出来。

 

递给了姜知言。

 

还,拿起打火机给他点火。

 

我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。

 

想看看这是不是我自己在做梦。

 

反而,一个没控制住力道。

 

掐的太狠了。

 

我没忍住“嘶”地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

本就安静的环境里,因为我的声响,成功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。

 

包括,姜知言。

 

他夹在手指间的雪茄刚吸了一口,就猝不及防的对上了我的视线。

 

那一瞬间,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尴尬,惊讶,后怕。

 

然而下一秒,他的做法让我更是大跌眼镜。

 

“老婆,我就是帮方总尝尝这雪茄还新不新鲜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9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花花 Powered by LOFTER